關於我們-漆喰塗料-漆喰台灣區域經銷-無毒塗料經銷,台北無毒塗料經銷,桃園無毒塗料經銷

首頁 >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 Q&A

漆喰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塗法 Q&A

Q : 想製作自己喜歡的顏色的話,可以將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顏料混和嗎?

A : 不建議這麼做,應為自行混和的話,顏色會不均勻,另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為強鹼性,沒有嚴選塗料就自行混和的話,恐怕會發生很嚴重的變色。

Q : 聽說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為強鹼性,請問在塗抹時該注意些什麼?

A :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 塗至牆壁上後,在完全乾燥之前,尚屬於強鹼性。因此如果直接接觸到手的皮膚,會造成不適,故在作業中請穿戴手套,並避免材料碰觸眼睛。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屬於漆喰,因此即使塗到牆壁上之後在還未乾之前,酸鹼度仍為pH1左右的強鹼性。 假如雙手長時間接觸尚未乾燥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話,可能會造成雙手肌膚的不適。因此在作業時,請穿戴手套,並注意應避免其他肌膚接觸到漆喰。若不慎接觸到肌膚,請立即擦拭,並以大量清水清洗。 請特別注意不要讓漆喰進入到眼睛,若不慎進入睛,請用大量清水清洗,並立即前往眼科就醫。在進行天花板的施工作業時,請務必配戴護目鏡,保護雙眼。除此此外,也請注意勿將產品置於嬰幼兒易取處 。但假如 塗在牆壁上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已乾燥的話,即可以不用擔心會有上述的問題產生屆時即使雙手接觸到也不會有任何問題。

Q : 無法使用油漆滾輪來塗抹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嗎?

A : 是的,無法使用。請以抹刀或是橡膠手套等工具 來進行塗抹。 由於《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屬於漆喰,並非油漆,因此無法以滾輪的方式進行塗抹。這是因為漆喰的主要原料為熟石灰,黏性很強,所以滾輪是滾不動的。但也正因為漆喰含有大量的熟石灰,因此有非常優越的機能性。 在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產品時,建議搭配《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專屬的抹刀或橡膠手套一起使用 。

Q : 想要像專業施工師傅一樣塗抹出平滑的品。

A : 雖然有點困難,但是是可以辦到的。 有一部分的人追求自然風格,喜歡抹刀留下的痕跡或是凹凸不平的牆面。 但有一部份的人也希望,自行DIY可以像專業施工師傅所塗抹出來的牆面一般平滑而完美。《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是可以做到像是日式城堡的白牆般平滑。以下說明其塗抹方式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上塗用輕薄地塗抹2次,塗抹的時候,盡可能地花費心力將其塗平。在塗完第二次時,通常表面還是會殘留抹刀的痕跡或不均勻的狀態。此時請不要強行把它擦拭掉,可以在塗抹後靜待30分鐘~1小時,待牆面為半乾燥用手指觸碰,材料也不會沾附到手指上的程度,再以輕撫小嬰兒的頭的力氣輕輕地均勻撫平。如此一來,就可以將抹刀的痕跡或不均勻之處給撫平。在這過程之中,要注意不要太用力,以免不小心刮掉牆面。也要注意將《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抹刀表面保持乾淨,不要讓它沾附灰塵。因為《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抹刀是最適合拿來撫平牆面的工具。

Q : 說明書上寫「要塗 2 層」, 請問一定要塗2層嗎容器上的標示寫說1罐18KG的產品若塗 1mm厚度的話,可以塗抹的面積為16㎡,那若要塗2層的話,是指1罐最多只能塗8㎡的意思嗎 ?

A: 如說明書所示【 上塗用 】請塗兩次,這樣的效果才會好。如果薄塗兩次的話,1罐18kg的產品可塗抹的面積為16㎡ 。 如同《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傳單、DVD、以及容器背面的說明所述,原則上,塗抹《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 》時,請確實塗抹2次。如此一來,才會有良好的塗抹效果。一般來說,進行DIY的顧客若按照說明書所說塗2層不會剩很多量。而只塗1層的顧客反而會有不可以將產品用剩的想法,導致不小心塗太厚。 請用可以略見底層般輕薄的厚度,輕輕地均勻塗抹【 上塗用】。 若是要在隔天以後塗抹的2層在古牆的基底上時,可能會有吸水過剩的問題產生。在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在塗完的 1層的牆面上噴水,待牆面為半乾燥時在開始塗抹第 2層。

Q : 一定要使用遮蔽膠帶嗎?要如何黏貼 ?

A : 為了不弄髒周遭的環境,再進行塗抹作業之前,需要先貼好遮蔽膠帶養生膠帶作業 。 若要將牆壁塗抹漂亮,除了塗抹作業之外,以下的兩點也很重要。 貼妥遮蔽膠帶牆角部分的塗抹作業如果這兩項都可以做好的話,說難聽一點,即使塗抹的很輕率,成品看起來也會很有質感。雖然養生作業比起塗抹作業來得花時間,且有點麻煩,但請不要偷懶完成此項作業。 遮蔽膠帶在進行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施工作業時,可以依自己的喜好使用市面上一般販售的遮蔽膠帶。

Q : 關於施工工程,有相關的資料可以參可嗎 ?

A : 有的,而且全部資料都是免費提供的。《うま〜 くヌレール漆喰 》有提供「商品的相關傳單」「教學DVD 」以及「施工範例集」可做為參考。

Q : 想要進行天花板的塗抹工程,請告訴我應該要注意哪些事。

A : 天花板和牆壁不太一樣,可能會因為重力的關係,會有剝落的問題。也要注意,可以進行塗抹工程的天花板種類也有所限制。除此之外,天花板的壁紙和牆壁的壁紙不同的是需撕下天花板的壁紙之後再進行施工作業。 天花板與牆壁不同。因為會有荷載超重的關係,所以需要更加地細心與注意。而可以進行塗抹的天花板種類有限,可以參考下方表格來知道那些天花板面可以塗抹,哪些不行。 請勿在天花板的壁紙上進行塗抹作業。請務必撕下天花板的壁紙之後,再將《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塗抹至石膏基底的牆面上。除了貼有壁紙的天花板之外,必較常見的還有①裝飾用合板②護板牆等,這兩種也是無法進行塗抹作業的。 除此之外,再進行天花板塗抹作業時,請務必要配戴護目鏡保護雙眼。 左圖天花板的裝飾用合板右圖護板牆。

Q : 塗在PVC壁紙上時,有什麼一定要注意的地方嗎 ?

A : PVC壁紙和其他的素地如古城牆、石膏板、合板等相比,乾燥的速度比較慢。施工中以及施工完成, 為了加快乾燥的速度都請打開窗戶或電風扇使室內通風。

Q : 可以塗抹在浴室的牆壁上嗎 ?

A : 半腰壁以上的牆壁是可以的。如果是要塗在浴室的牆壁上的話,可以塗在半腰壁上。但是,不可以塗在半腰壁以下。原因是因為,半腰壁接近浴缸,會比較接近浴缸的熱水,將來對牆壁本身會不太好。但若是在半腰壁以上的話,因為接觸到熱水和蒸氣的程度相對少不用太擔心 。一般在半腰壁都是塗油漆。 若想要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話,請先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底層用後,隔天再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塗浴室天花板也是如此步驟。還請注意塗完後請不要使用浴室並保持通風 。

Q : 要使用在新建物上。塗在素地是石膏板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嗎 ?

A : 如果確實地填補好板接縫處的話成品較完美 。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可作為填補劑使用。再板接縫處請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膠帶,下方附圖貼上後再於上方板接縫處V的部分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填補縫隙。請參考附圖。如果沒有依照以上步驟施工的話可能會有縱橫的裂縫產生 。
塗抹於石膏板素地 1.先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膠帶黏住接縫處板接縫處V部再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填補縫隙半天過後再次塗抹於上減少使用過膠帶的痕跡。 2.處理好接縫處第二天後石膏板牆面塗第一層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隱約能見石膏板的厚度。 3.塗第一層後等待大約12小時乾燥再塗第二層即可。注意板接縫處填補處理時填補厚度請盡可能薄塗 。うま〜くヌレール 膠帶有經耐鹼性處理所以就算塗強鹼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於其上也不會劣化。因在板接縫處貼上膠帶附著力會變好,所以塗上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就很難會有裂縫的產生。

Q : 日本和室的牆壁(聚樂牆以及砂牆)脫落。可以在上方塗抹嗎 ?

A : 用手觸摸,只會沾附到表面砂粒(塌塌米上可能有些許粉末)程度,牆壁本身完好的話,就可以在上方塗抹。但若牆面更嚴重到空鼓、脫落的地步,請脫砂後再塗抹。 日本和室的牆壁一般為土、宇治抹茶色的京牆壁、聚樂牆、 纖維牆、砂牆、綿牆。其他也有白色漆喰牆、珪藻土、土牆。以上牆面弊公司總稱為「 古牆 」。基本上在古牆上塗抹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是沒有問題的。這邊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要確認古牆與素地板有沒有剝離。如果塗在這樣的牆面上,恐怕會空鼓導致脫落,所以要在這樣的牆面上施工的話,牆面請全部去除。剝除古牆的時候,噴出霧狀的水把牆面弄濕後,再用刮刀刮除。刮除後, 可見古牆的素地板通常是灰色。再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塗上2層即可。

Q : 可以把PVC壁紙剝除,再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嗎 ?

A : 可以。以下為詳細的作法說明。 PVC壁紙通常是表紙、底紙兩層紙構造。從外觀看到的表紙比較好剝除。 只要抓住剝落的壁紙,就可以剝除。 會遇到問題的地方是半透明的底紙。底紙較表紙不好剝除,但底紙還請務必剝除。 以下為剝除順序 1. 首先,先把PVC壁紙的表紙剝除。剝除後可見半透明的底紙。 2. 請用輕扭乾的溼毛巾擦拭底紙,讓底紙全面沾附水份。達到會有些許水滴滴落的程度即可。 3. 底紙吸附水份後,會膨脹。就可以使用刮刀附圖剝除。 使用刮刀剝除時,有兩點需要注意。 第一點:盡可能不要弄傷下方的石膏板或合板。 剝除到石膏板黃色紙的部分是還好,但是請不要剝除到在那之下的灰色紙。 第二點:盡可能把底紙剝乾淨。 (真的剝不掉的地方沒關係) 上述①③點在剝完底紙牆面上,塗上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因為PVC壁紙不具備透氣性能,雖然剝除會花費一大工程,但會相較更透氣。

Q : 一般民眾自己漆,牆面不會產生龜裂,剝落現象嗎?

A : 如果牆面徹底清潔好的狀態下(沒有油漬.嚴重的灰塵髒汙.牆面裂縫),照著說明書或施工操作教學影片操作的話,不用擔心會產生以上問題。 ※補充一點,若是塗在石膏板或者合板的話,依照說明書的,將板材間的細縫填補好在上漆的話,不容易出現龜裂。但如果塗太厚(超過5mm以上),會有部分龜裂現象產生。請盡可能薄塗,避免使用過多。

Q : 若要塗6疊約3坪的空間,大概需要使用幾罐呢?

A : 6疊約3坪的房間,使用量大概為18KG*1罐+5kg*1罐。

Q : 塗完之後,大概需要多久才會乾?

A : 乾燥時間為塗完後24小時。施工過程中,以及施工完成後,都請將窗戶打開,保持通風。冬天時,可搭配電風扇,加速乾燥的時間。

Q : 請告訴我輕鬆塗抹的方式 ?

A : 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抹刀或是海綿、橡膠手套等隨手可得的工具、即可完成具有原創風格的成品。 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抹刀進行塗抹工作時,無論怎麼塗其實都會留下抹刀的痕跡。此時請不要只往同一個方向,適當地往不同方向塗抹,如此一來,會別有一番風味。利用抹刀塗抹後,靜置30分鐘左右,待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為半乾燥狀態,再用抹刀任意輕觸牆壁,使牆壁上形成漆喰獨有的自然花紋。或是在第二層塗抹完畢之後,直接以廚房的海綿來輕擦牆面,以獲得柔和且凹凸均一的牆面。當然也可以使用橡膠手套任意塗抹,一樣可以 使牆面富有風味及原創性。

Q : 材料好硬我可以加水軟化它嗎 ?

A : 不需要加水,只需要用手或是抹刀輕揉,即可以軟化變為容易塗抹的狀態。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為了要讓更多的顧客可以輕鬆DIY不僅將容器設計為顧客可以簡單開啟。內容物的部份更是有所講究,顧客只需要用手或是抹刀輕揉,即可捏出喜好的軟度這也是《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獨有的特點。 而且由於材料不會因為過稀而滴落,顧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輕鬆調整黏性,因此不管男女老少,均可使用。

Q : 若想要在中途停止施工作業,等到隔天再繼續施工時,作業流程要停在哪個段落呢 ?

A : 只有在塗第二層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 》時,要特別注意。 若施工作業會持續到2天以上時,會建議停在一個適當的階段。特別是會影響到最終成果時,要特別注意。 在塗抹第一層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底層用 》和《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上塗 用 》時,可以停在自己想停的階段沒有關係。但是,唯有在塗第二層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時要特別注意,請塗完一整面牆之後再停止,不要一個牆面塗一半就停止 。 若中途停止的話,跟隔天塗的牆壁相比稍有色差。因此請以一面牆為單位進行塗抹,盡可能不要在中途停止作業。

Q : 要怎麼做才能漂亮地塗抹牆角的部份 ?

A : 請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牆角專用抹刀。如此一來連牆角也可以完美地塗抹。 若要漂亮地塗抹牆角,除了《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抹刀之外,還需要好塗牌灰泥的牆角專用抹刀橡膠製或塑膠製皆可)),才能將牆角塗得漂亮。牆角的部份又可分為內角凹部和外角凸部)),首先將所有牆面含內外角以《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抹刀進行塗抹。內角或是不易塗抹之處再使用刮刀進行塗抹。此時內角和外角所殘留的材料應該是不均勻的,在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牆角專用抹刀來均勻塗抹,使牆面平滑,如此一來,牆角的部份就可以完美的塗抹完成。

Q : 真的可以輕鬆塗抹嗎 ?

A : 是的。即使沒有塗過漆喰經驗的顧客也可以輕鬆地塗抹出漂亮的成品。 即使對於塗抹漆喰或是對於利用抹刀進行塗抹作業不熟悉得顧客,也可以戴上塑膠手套,將牆壁想像成一塊油畫布 ,盡情地塗抹。戴上塑膠手套,將塗料在牆壁上延展開來,即可完成具有絕佳手感且出色的漆喰牆。只需要靠雙手來塗抹即可以完成。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許多顧客都是只用雙手來塗抹牆壁。而且做出來的成品質感都好的讓人不禁驚嘆「 這真的是只靠雙手所塗出來的嗎 」非常推薦闔家大小一起來用雙手塗抹牆壁。 也非常推薦初學者的顧客,用塑膠手套塗抹完之後,再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的抹刀將塗料延展開來。當然從一開始就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抹刀來進行塗抹作業也是ok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抹刀對於初學者來說,是一項非常好塗抹的工具。

Q : 請問可以塗在室外的牆壁或是圍牆嗎 ?

A : 是的,可以塗在室外的牆壁或是圍牆。首先先塗 【 底層用 】的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隔日再塗抹【上塗用】即可完成。但塗抹於外牆時,建議選擇淡色系的顏色。無論是室外的牆壁或是圍牆,作為屋外使用的話,建議選擇淡色系白色、櫻花色、奶油色、粉灰色。由於漆喰被塗在屋頂或是沒有笠木的牆面,會因為直接接觸到雨水 而引發白華現象 出現白色粉末 )),因此會有變白的可能性,外牆或是外部圍牆建議盡量不要選擇深色系土黃色、水藍色、嫩綠色、橘色、粉色、黃色。在老舊的外牆、磚牆或是沙漿牆的表面上施工時,建議可以先灑水使基底牆面濕潤。透過灑水,不僅可以洗下表面上的髒汙,也可以讓乾燥的牆面吸收適當的水,在半乾燥的程度表面半乾的程度再開始進行《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 》的塗抹。 除此之外,室外的施工作業,盡可能選在天氣晴朗時進行。以及可以蓋上布來預防作業完成後的23天會遇上風雨。

Q : 可以塗在有發霉的牆面嗎 ?

A : 可以 。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有優越的防霉功效。因此直接塗在發霉的牆面上就有去除黴菌的效果。 另一方面黴菌不只存在於肉眼肉眼可見的地方,屋齡久的房屋可能會連牆壁的內部也發霉,特別是古牆壁這個情況就需要噴灑除黴菌的藥劑後,擦拭掉去除根源後的隔天再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推薦使用在建築物內頻繁使用水源的地方洗手台、浴室、洗衣間、長時間曬不到陽光處、衣櫃。

Q : 混凝土、空心磚、合板、油漆牆面、磁磚牆面,需要使用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底層用嗎 ?

A : 是的需要。 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底層用比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附著力更優越更持久。因此要塗在不好吸附的素地上的話請先塗底層用隔天再塗上塗用。 以下表格為需要使用底層用的素地 參考下圖素地為合板的情況,有塗底層用的話會有下方圖片的情形牆體自身出水。只需再塗上塗用2層就可以消除。

Q : 塗在古牆上,為甚麼會出現很多小裂縫呢 ? (圖中土壁)

A : 屋齡久的房屋(如:以土牆為素地的房屋),很常有此情況發生。不用擔心可以簡單解決。 建築物的牆壁若是竹編及土牆為素地圖中竹木舞的話,很常發生此情況。土牆的上面通常會塗抹京牆、砂牆、漆喰牆等古牆壁 。 解決方式:塗了古牆的上方,塗一次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用約像紙張一樣的薄度的話,出現許多小裂縫是正常現象,請不要擔心。只要隔天再塗一層就可以消除小裂縫了。

Q : 天花板的PVC壁紙,為何一定要剝除呢 ?

A : 與牆面不同,塗在天花板會有重力產生。 以防萬一,天花板的PVC壁紙請剝落後再施工。 天花板的PVC壁紙請務必剝除後,再塗上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剝除PVC壁紙的方法請參問題可以把PVC壁紙剝除,再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嗎與牆面不同,天花板會有重力的負擔。考慮到萬一因為某些事情而導致剝落的發生,會因為重力剝落範圍加大,最後還可能會全部剝落。所以以此為假設,以防萬一還是希望可以徹底剝除後再塗抹,還請諒解。

Q : PVC 壁紙有一端剝落,可以直接在上面塗抹嗎 ?

A : 剝落的部分修剪掉後,再塗。 (剝落的部分剪掉,保留端用釘鎗的針或釘子防止掉落) 剝落的部分剪掉,壁紙邊緣用釘槍針或釘子防止掉落。因為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是鹼性,塗抹在釘槍針或釘子上也不會生鏽。

Q : 塗抹在PVC壁紙上,會隱約看見壁紙的凹凸不平嗎 ?

A : 照著說明書上施工的話,不會有這個問題。

Q : 我們家不是PVC壁紙是紙布壁紙,這樣可以塗嗎 ?

A : 可以塗。在上面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上塗 用也沒問題。 PVC壁紙是聚氯乙烯,沒有問題。表面看起來是紙布的壁紙,其實 99%是 PVC 壁紙。原本PVC壁紙就是在聚氯乙烯上,用紙或布貼合而成的東西,所以在PVC壁紙上塗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也沒有問題。※如果是剩下的1%純紙壁紙的話,不可以在上方塗抹。

Q : PVC壁紙上,有不能塗抹的東西嗎 ?

A : 有。大圖輸出壁紙、塗鴉後能消除的特殊壁紙上不是適合施工。 有潑水性、耐水性的PVC壁紙,與うま〜くヌレール漆喰會有接著不良的情況發生。 具體為以下兩種。 ・大圖輸出壁紙森林、瀑布、天空等風景照或造型角 色等印刷出 ・近幾年販賣,塗鴉過後還可以擦掉的特殊壁紙

PAGE TOP